杂食,偶尔瞎写。

【辰霖】搴舟 01

*心里话就是想安排他俩结婚


 

 

1

谁也没想到,何亮辰留学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继承家业,而是结婚。

更没想到的是他的结婚对象是何宜霖。

 

 

何亮辰自己也没想到。

他和何宜霖其实小时候是见过的,但是时间太久远了记忆实在很模糊,只记得是个黑黑的小孩,来四川旅游时和父母走散了误打误撞跑到了何亮辰家在景区附近的别墅。当时五岁的何亮辰用水枪滋他,何宜霖就奋起反抗,舀起游泳池里的水泼回去,两个小孩玩了半天弄得到处都是水,大人才注意到家里怎么多了一个野小孩。后来虽然费了些周折,但还是顺利把何宜霖送回了家长身边,两家也是从此结缘的。那时四川的何家已经富甲一方,而湖南的另一个何氏也有以后拓展业务的打算,这人脉算是先搭上了。

这门亲事是在何亮辰留学在外时瞒着他订下的。

一晃二十年过去,湖南的何氏蒸蒸日上,而四川的何家却遇到了从商多年最严重的危机,更雪上加霜的是何亮辰的一位小叔选择在这时卷款而逃,不知所踪。何宜霖的父母恰好在这时前来拜访,才了解到故人遭遇了这么大的事,他们毫不犹豫地愿意提供帮助,无异于雪中送炭。两方在酒桌上谈好了结盟,顺便也谈好了结亲。

何宜霖将要嫁给何亮辰——在场的没有一个人反对,都说般配、合适、再好不过了,从此两家是一家,皆大欢喜,既挽救了危机,又解决了小少爷的婚姻大事。

 

 

“什么叫解决了我的婚姻大事?”

何亮辰生气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这样不知不觉地被安排上了,他在外留学时没有人告知他家里出事,更没有人告诉他在所有人眼中摆平事故最完美的方法居然是让他和一个几乎陌生的人结婚。

母亲劝他:“豆豆,凡事往好处想,来,要不要先看看何宜霖的照片,可标致呢。”

“不看不看,”何亮辰抱着小猪佩奇窝在沙发上,“你们怎么都不征求一下我的意见,都9102年了,居然还有包办婚姻。”

“你也知道,新时代了,大家都自由得很,你们要是实在不合适以后再分开也好。”母亲无奈道,“人家父母什么条件都没提,唯一的愿望就是你能和他们家儿子结婚,我们再不答应也说不过去。”

“为什么非要我啊?”何亮辰更愁了,“真想不通。”

“没准,是那孩子喜欢你?”母亲柔声说。

“怎么可能呢!”何亮辰道,“都二十年没见过了。”

 

何亮辰赌气不吃饭,母亲想再劝劝他,被父亲拦住了。何亮辰的父亲在家中很有权威,他亲自来找何亮辰谈话,何亮辰只能正襟危坐洗耳恭听。

父亲一上来就说道:“亮辰,这婚必须结。”

何亮辰:“爸……”

父亲不看他委委屈屈的样子,继续说:“婚后你要对他好,因为他家对我们有恩。不管你喜不喜欢他,表面工夫都得做好,结了婚他就是你的另一半,平时要多为别人着想。”

何亮辰蔫头耷脑,心想那你们为我着想了吗。他无话可说,说也说不通,便开始偷偷思量什么时候逃走比较合适。

父亲又说:“不要想着逃避,有些事你总得面对。”

小心思都被看穿了,何亮辰只好问道:“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准备一下?至少我先见一见他吧。”

“婚期就在半个月之后,你看着办吧。”

 

何亮辰从那个他刚一回国就被拉进去的“两何家族群”里找到了何宜霖,加了好友。那个群在他进群后这两天只有双方父母分享养生文章,何宜霖和他都一个字也没冒过。

好友请求发出去便没了动静,何亮辰只好先吃饭,吃完去公司,虽然家族企业已渡过危机,但重整旗鼓的阶段仍有许多繁杂事务,他如今硕士毕业,好歹能帮父亲分担一些了。傍晚他见微信上仍没有新好友,便换了衣服去健身房。

举铁的时候他碰见了一位发小,胡浩。胡浩问他啥时候回国的,最近怎么样。他撇撇嘴说,刚回来两天,家里想让我结婚。

“结婚?”胡浩捏了捏他胳膊上的肌肉,“你有对象了怎么都不跟哥哥说。”

“没……我没对象啊,家里安排的,怎么说呢……”何亮辰说着说着就把自己尬在了健身器械旁边。

胡浩眼珠转了转,善解人意地问:“商业联姻?”

何亮辰眼睛一亮:“对!就是这个意思。”很快他眼神又黯淡了下来,“我感觉我被卖了一样。”

“你跟你未来的……太太?商量一下啊,两个都不愿意的话父母也不会逼着结婚吧。”胡浩出主意道。

“我想商量呢,可是现在还没加上他微信……电话也没告诉我。”何亮辰边说边从包里翻出手机,忽然发现有一条新消息。

“啊!加上了加上了!”他眉开眼笑,他和胡浩在椅子上坐了下来。胡浩催他:“搞快点,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约出来说清楚就好。”

 

Spicy:您好,,,最近有空吗?可以见一面吗?

YilinHe:没空,22号再见吧。

 

胡浩问道:“22号是啥日子?”

“……呃,”何亮辰捂住脸,艰难地说道,“就是我俩结婚的日子。”

胡浩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他拧好了杯子盖才转身对何亮辰说:“这妞儿铁了心要嫁给你啊。”

“不,他是男的。”何亮辰解释道。

这下水真的喷出来了。胡浩边擦嘴边笑,“那不是更好吗,你俩至少性取向合适了。”

 

 

Spicy:22号再见我怕来不及,有些事情需要提前了解呀,,,

Spicy:您不觉得我们这样有点草率吗,,,,

 

对面不理他了,不仅没有回复,甚至连“对方正在输入”都没出现过。何亮辰心灰意冷,胡浩拿着他手机点开何宜霖头像,又翻到朋友圈,发现被仅三天可见拦住了,毫无线索,于是他问何亮辰:“辰儿,他头像是个什么?”

何亮辰瞟了一眼答道:“小鳄鱼?”

胡浩用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端详了半天,“好抽象一鳄鱼,你这都能看出来。往好处想,你们俩没准挺般配的……”

“你说了跟我妈一样的话。”何亮辰想翻白眼。

“我还没说完!”胡浩补充道,“我是说你俩看起来一样憨,一个鲸鱼一个鳄鱼的。”

“鲸鱼更聪明一点。”何亮辰认真地说。

胡浩露出了慈父般的微笑:“豆豆说得对。”

 

不见就不见,不理就不理,何亮辰稍微有些想通了:反正都不是为自己结的婚,何必生闷气来惩罚自己?莫生气,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

何亮辰之后几天连续在公司给亲爹打杂,接触了公司上下各式各样的人,逐渐开始体会到生活不易,也逐渐把对结婚的抗拒抛在脑后了,甚至觉得没准结了婚和现在也没什么差别,不过是多戴一个戒指,多一个可能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陌生人,各自还是沿着自己的生活轨迹走。

一忙起来也顾不得想太多,不知不觉小半个月就过去了。一周前何亮辰很被动地给每一份请柬都签了名,让手下给送了出去,然后又很被动地叫胡浩陪他选了西装,并把人征用为伴郎。胡浩答应他婚礼当天会好好做发型,一定得给他的豆豆排面,得比对方的伴郎更帅。婚戒他挑了一款简单大方的男士对戒,售货员问他要不要刻字,他说不用了,售货员却说:“如果想低调一点可以刻在内环,我们随时欢迎您回来补上刻字哦。”他只好点点头,心想,没准只戴一次就收起来了,何必那么麻烦。

事到如今,作为新郎该做的准备他都做好了。

 

婚礼当天,何亮辰穿戴整齐,白西装小皮鞋本来就显气质,再加上他本身浓眉大眼身材挺拔,所有人见了都夸他是最帅的新郎官,他只能礼貌地笑一笑,但他一笑起来眉眼弯弯颇具欺骗性,于是没人看出他的勉强,自家的亲友都以为新郎是真的很开心,于是也都送他最真诚的祝福。以他和胡浩为首的接亲队伍准时来到了何宜霖家在这座城市的宅邸门口。

一切都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身着黑西装的何宜霖与另一个穿了黑西装的英俊男人出现。好在何宜霖早在自己胸口别了花,避免了“猜猜谁是新娘”这种尴尬的选项出现,何亮辰也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后就走过去,向他伸出了手。

他牵着男人的手走下台阶,心里有两个想法。一个是:这居然是何宜霖!小时候那个黑乎乎的小霸王,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第二个则更复杂一些——“他腿好长、手腕好细,他下巴抬得好高哎,看都不看我一眼,他为什么会同意嫁给我呢?是不是也是家里逼迫的呢,一定要找机会好好谈谈。哎呀嘞,他手心出汗了,是不是我握得太紧了,还是说其实是我手心出汗了……”何亮辰胡思乱想着替人拉开车门,看着何宜霖上车坐好,自己跑到另一边也上了车。

在车上他时不时瞟一眼何宜霖,而何宜霖则看向了窗外,于是他便大胆地盯着人看,越看越觉得毫无真实感。何宜霖扭头过来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清楚婚礼的流程吧?”

何亮辰连忙点头,说:“我zi道,一会儿我们先招待一下亲朋好友,我这边请的人挺多的,估计你家那边也会来很多人,所以订了挺大的……”

何宜霖打断了他:“你清楚就行,好好配合我。”

“哦,”何亮辰声音一下子弱了,“好的。”

“别怕,就当是一场表演,他们都是观众。”何宜霖说得轻描淡写,转过头继续看窗外了。

何亮辰感觉更别扭了,他心想,怎么反倒是他在给我打气呢。但是一旦接受了当一天“演员”这个说法,心里反而轻松了一些。这不是结婚,这只是演戏,他悄悄麻痹自己。

 

 

另外一辆车里,两位伴郎——胡浩和袁广泉已经快速交换了很多情报,比如何宜霖和何亮辰的身高体重血型星座学历家庭条件感情史,互相交换眼神确认了这桩婚事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强人所难。

胡浩直接问:“何宜霖是不是早就看上我家亮辰儿了?”

袁广泉实话实说:“不确定,但我也这样怀疑。”

“我估计能成,他长了一张何亮辰喜欢的脸,只要性格不是特别差劲就行,稳的。”胡浩瘫在座椅上断言。

“……”袁广泉心想这北京哥们儿的京瘫可真标准,他也不再绷着了,靠在椅背上说:“可是何宜霖这个人,有时候性格真的特别差劲。”



TBC



评论(24)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桥头小船 | Powered by LOFTER